CIM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学习攻略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招生简章>>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20级会计学专业CIMA班招生简章
2020-07-02 15:07 梁丽 

当前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对企业及社会组织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及社会组织内部精细化管理及其控制的水平决定了其未来的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地发展,企业传统的会计及财务管理职能也在发生转型,财务与业务、管理及战略的进一步融合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逐步加大。

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紧跟经济发展和时代需求,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年开设会计学专业CIMA班,至今已成功招收九届学生入读,培养了六届优秀毕业生。

经学校批准,2020级会计学专业CIMA班将在全校2020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提前批次、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被录取学生的学籍将转入会计学专业。

一、CIMA简介

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机构,在全球拥有22.9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6个国家和地区。CIMA也是管理会计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者,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和权威。

2012年,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联合推出了全球公认的管理会计师新头衔——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完成学业并认证成为CIMA会员,将自动拥有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头衔,享受双重国际资质。

CIMA在中国

(一)CIMA于2006年进入中国并快速发展,现已成为聚集国际金融高管和财界领袖的最大平台,其会员在中国内地各个行业中担任着重要的商业角色,比如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商业分析师等。

(二)CIMA认证和CGMA资质在国内受到包括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一流院校认可,国内60余所高校均开设了CIMA/CGMA专业方向或把CIMA/CGMA证书课程纳入自身培养体系。

(三)2014年以来,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享有百年声誉且具备全球影响力的CIMA认证和CGMA资质在国内倍受推崇,多地政府为鼓励培养与吸纳拥有CIMA认证和CGMA资质的高端人才,纷纷出台优待政策。

Ø 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我市金融服务外包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对入驻成都市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的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员工报考CIMA认证考试并取得相应会员资格的,给予考试费用全额补贴;对持有CIMA资格认证到成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工作的人员,凭3年以上用工合同等证明文件,给予5万元奖励。

Ø CGMA头衔被列入2018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属于行业研究人才、财富管理人才、金融合规、审计人才、金融财会人才等四大类的金融高级专业人才,可申请奖金和一次性安家补贴。

全球雇主认可

CIMA在全球拥有超过4500家认可雇主,国内认可雇主超过400家,遍及金融、咨询、汽车、航空、零售、旅游等各个行业。这些雇主将优先CIMA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就业和岗位晋升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CIMA专业资格,定期选派员工参加CIMA的培训课程,部分雇主已将CIMA课程嵌入其管理培训生培养方案。世界银行将CIMA列为管理会计的全球权威机构,并把CIMA作为世界银行内部的财务与会计人员的推荐资格!

CIMA全球认可雇主(部分)

二、CIMA课程设置

三、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CIMA班简介

会计学专业CIMA班是会计学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班,由我校与CIMA官方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合作共建。通过将全球领先的CIMA证书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旨在培养具备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熟知国际会计与国际商务规则,精通财经英语,知识面广博,适应现代商务需要,能在政府部门、大型跨国公司、大型涉外股份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机构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现代化人才。

就读我校会计学专业CIMA班,可获得CIMA官方认定的8门科目免试。

●特色专业方向

区别于周末班和业余班,会计学专业CIMA班是我校官方开设的一个特色专业方向,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国际前沿的财经知识与技能,并有机会考取CIMA执业资格证书,更具就业竞争力。

●国际课程体系

CIMA拥有非常全面的课程、考试和认证体系,涵盖四纵四横16门考试,分别涉及企业、绩效、财务三大板块,反映了对管理会计综合能力评估。我校会计学专业CIMA班在保留会计学专业主干课程的基础上,将CIMA的12门考试科目课程纳入专业必修课范畴,与国际前沿课程接轨,构建出国际化的课程体系。CIMA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

●全校专业选拔

2020级会计学专业CIMA班将于全校2020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提前批次、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

●专业二次调整

成功被会计学专业CIMA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

 

四、会计学专业CIMA班优势

学校政策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会计学专业CIMA班的建设和发展,通过配备专职班主任,设立专项奖学金等一系列举措,在学习和生活上为会计学专业CIMA班学生提供政策上和资源上的极大支持。

全球化教学师资

CIMA考试课程的教学师资由CIMA官方认定的教育机构-楷博财经提供,授课老师均为CIMA持证人员,对课程结构和考试命题有极其深刻的理解。他们均是专业领域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兼备的专家级讲师,大多数都曾在“四大”、世界500强等国际知名企业中担任重要职位,擅长结合丰富从业经历将真实商业案例融入教学。

●完善的学习资源

CIMA课程教学采用官方指定的原版教材和练习册,同时为学生提供日常课件、重难点知识串讲、错题库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助力学生高效学习与备考,更大程度提高学生收获CIMA证书的可能性。

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1)在全英文教材、中英双语教学环境下练就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为未来进军国际化大型公司打下坚实的基础。

(2)定期邀请业界精英为学生举行各类前沿财经知识讲座,组织参观和拜访知名企业,开展职业规划与指导、名企实践训练营、海外研学与实训等国际教育实践活动。开阔学生国际视野,获得超越同龄人的各项能力提升,让自己未来更具竞争力。

职业发展支持

我们与海内外雇主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大型金融机构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会计学专业CIMA班学生提供优质的雇主内部招聘资源与实习内推机会;携手实习僧、智联招聘等知名人才招聘机构,组织专场实习/就业招聘会,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同时,依托丰富的海外大学联盟资源,为学生提供免雅思直升英国名校的优质留学渠道以及免费的海外硕士申请服务,帮助同学们更顺利进入海外名校深造,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毕业证书与国际权威执业资格证书等多重证书收获,职业起点更高

(1)学生在会计学专业CIMA班就读期间,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2)学生通过CIMA各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CIMA各阶段证书,职业起点更高

五、办学成果

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CIMA班2011年开办以来,经过9年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楷博财经教育的协同培养下,学生各方面表现突出,培养质量凸显。

●统考成绩优异

1)CIMA平均单科通过率高出全球平均水平15%-20%。

窗体底端

2)历届学生中,运营级阶段通过率保持在80%左右,获得CIMA管理会计文凭、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的比例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英语技能过硬

会计学专业CIMA班的学生在英语的测评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一直高居学校前列,现已毕业的历届CIMA学生六级通过率均在80%以上,且获得500以上高分的学生频现,在雅思考试中,也不乏获得7分以上同学;

历届学生在各类英语竞赛中都有突出表现,每年均有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专业比赛获奖

会计学专业CIMA班学生在CIMA官方举办的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BC)中,均有非凡表现,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GBC大赛华中及西南赛区各大高校的激烈竞争中取得决赛亚军/季军的好成绩。

●就业层次提升

会计学专业CIMA班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历届毕业生均超过60%实现高质量就业。均好于往届普通会计学专业,也明显高于其他专业学生。

就业类别

就业类别

占比

学生去向

出国留学

30%

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巴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悉尼大学等

国内读研

20%

四川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

直接就业

50%

德勤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立信、瑞华等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建四局、中建一局、中交四航局、中铁五局、长安民生物流、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集友银行深圳分行、宁波银行北京分行、中国移动

、招生与选拔办法

(一)招生计划

1. 计划招生人数:40人

2. 报名条件:

1)我校文理各专业本科录取的2020级新生(提前批次、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自愿参加会计学专业CIMA班

    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外语基础较好;

3)家庭经济条件良好。

)测试与选拔

学校将在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后,对报名入读会计学专业CIMA班的新生安排统一的选拔测试。

1. 考察方向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综合素质CIMA了解程度学习意愿及抗压能力等

2. 测试形式英语笔试+中英文双语面试

3.评分规则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对于高考英语成绩在120或折合满分的80%及以上的学生可免英语笔试以高考英语成绩计入笔试成绩

4. 选拔办法按照最终选拔测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具体选拔时间与流程,请随时关注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CIMA项目中心通知。

)录取与缴费

学院将于选拔测试完成后,正式公布2020级会计学专业CIMA班录取结果。会计学专业CIMA班录取的学生,需签署入学协议并缴纳学费。

收费标准:

(1)会计学专业正常本科学费

(2)CIMA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每学年与本科学费一并缴纳)。

注:后续根据学生报考CIMA各科目情况,学生需向CIM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折合人民币

约3,000元/年。

)学籍转换与组班行课

成功入读会计学专业CIMA班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并进行正式组班行课。

咨询与报名

1.咨询方式:请有意愿报读会计学专业CIMA班的学生和家长,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1)咨询电话

梁老师13883308343         叶老师18108398576

程老师13399856102        李老师13883099250

(2)咨询QQ群:

 

重庆交通大学2020CIMA交流咨询

 

2.报名方式:

1)通过以下预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jinshuju.net/f/N6gVzi

或者 http://cima.cqjtu.edu.cn/  

2)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报名

3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想要进一步了解会计学专业CIMA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政编码:400074
CIMA官网:
www.cimaglobal.com(全球)   www.cncima.com(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