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学习攻略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招生简章>>正文
会计学专业CIMA班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6-26 11:07  

重庆交通大学2019级会计学专业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班招生简章

 

 

经学校批准,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全校2019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艺体生、提前批次除外)中开放报名并进行二次选拔,组建会计学专业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班。

一、CIMA简介

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的机构,也是管理会计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者,目前拥有22.9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6个国家和地区,近4500家合作雇主。CIMA管理会计执业资格认证体系享有百年声誉,以知识结构严谨、所学内容实用、融会财务与战略著称,这也使之成为企业招聘财务高管等高级人才的首选资格。CIMA于2006年进入中国并快速发展,现已成为聚集国际金融高管及财界领袖的最大平台,其会员在中国内地各个行业中担任着重要的商业角色,比如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商业分析师等。

   

CIMA全球认可雇主(部分)

CIMA在全球拥有超过4500家认可雇主企业,他们除了优先招聘CIMA的学员和会员外,还会定期选派员工参加CIMA的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成为更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CIMA职业前景  

获得CIMA职业资格,你将获得更高的薪酬和更多的内部晋升机会。根据CIMA2016全球会员及学员薪酬调研,中国的CIMA会员平均年薪超过84万人民币,在企业中,CIMA会员一般担任的职位都在高级财务经理以上,包括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和财务副总裁。

 

二、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CIMA班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CIMA班于2011年举办,本班由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CIMA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通过将CIMA证书课程嵌入到大学培养方案中,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的同时,还可收获专业的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就读重庆交通大学CIMA班可获得CIMA官方认定的8门科目免试

CIMA班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为CIMA的十二门课程(其中10门理论课,2个阶段的案例课),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其余基础课、必修课、选修课按照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学校官方举办

CIMA班由重庆交通大学官方举办,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由学校统一进行招生、学籍转换与管理。

全校专业选拔

本班面向全校2019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艺体生、提前批次除外)开放报名。

专业二次调整

成功被CIMA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

 

三、CIMA课程设置

战略阶段

STRATEGIC

LEVEL

战略阶段案例分析考试

E3

战略管理

P3

风险管理

F3

财务战略

管理阶段MANAGEMENT

LEVEL

管理阶段案例分析考试

E2免试

项目与关系管理

P2

高级管理会计

F2免试

高级财务报告

运营阶段OPERATIOANAL

LEVEL

运营阶段案例分析考试免试

E1

组织管理免试

P1

管理会计

F1

财务报告与税务免试

基础阶段FUNDAMENTAL

LEVEL

BA1

商业经济基础免试

BA2

管理会计基础

BA3

财务会计基础免试

BA4

公司职业道德和法律

免试

●学员通过基础阶段四门考试,可获得CIMA企业会计证书。

●学员通过运营阶段三门科目及案例考试,可获得CIMA管理会计文凭

●学员通过管理阶段三门科目及案例考试,可获得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

●学员通过战略阶段三门科目及案例考试后,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可获得CIMA会员资格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头衔。

目前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CIMA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开设CIMA班,安排前三个阶段课程。

 

四、CIMA班招生与选拔

1、了解与咨询招生信息

招生人数:50人

报名条件:

(1)全校2019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艺体生、提前批次除外),有意愿参加CIMA班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家庭经济条件良好。

2、 预报名  

(1)通过以下预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s://jinshuju.net/f/wdVBqq 或者 http://cima.cqjtu.edu.cn/

(2)通过咨询电话报名

3、 参加选拔测试  

报名入读CIMA班的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选拔测试(英语笔试和面试,无费用),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选拔与录取流程:

事项

咨询与报名

CIMA班宣讲会(8月27日19:00,双福校区A01128教室)  

选拔-面试

公布录取结果

注:具体选拔时间与流程,请随时关注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通知。

 

4、签署入学协议及缴费  

通过选拔测试并被CIMA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纳学费。

收费标准:

会计学专业正常本科学费。

CIMA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每学年与本科学费一并缴纳)。

注:后续根据学生报考CIMA各科目情况,学生需向CIM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折合人民币约4,000元/年。

5、 学籍转换与组班行课

成功入读CIMA班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并进行正式组班行课。

 

五、CIMA班详情咨询

有关CIMA班的详细情况,请登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CIMA中心”网站查询,网址为:http://cima.cqjtu.edu.cn/

或者致电咨询:梁老师13883308343 叶老师18108398576 程老师13399856102

扫码进入重庆交大2019会计学CIMA咨询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政编码:400074
CIMA官网:
www.cimaglobal.com(全球)   www.cncima.com(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