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学习攻略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行业动态
 国际动态 
 国内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行业动态>>国际动态>>正文
《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征求意见稿)》在京举办圆桌讨论
2019-06-26 09:37  

上海2014-04-23(中国商业电讯)--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近日联合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代表,就CIMA与AICPA联合推出的《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征求意见稿)》进行圆桌讨论,征集国内专家意见。此次北京圆桌会议是继2014年2月CIMA与AICPA携手推出《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征求意见稿)》并进行公开咨询之后,在170多个国家广泛征求意见的重要一站。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高一斌致欢迎辞并参加了讨论,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介绍了《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征求意见稿)》在全球征求意见的情况。

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院校的知名管理会计教授、海尔集团、联想集团、神华集团等企业的财务高管以及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高一斌院长表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也正在从事和这个原则密切相关的工作,特别是按照楼继伟部长的指示精神,如何推进培养管理会计人才这项重点工作是三个国家会计学院重大任务。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进程中,不就将正式发布。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认为,中国管理会计的建设与发展环境和CIMA《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刚好是个呼应,CIMA也非常重视来自中国的反馈意见,希望中国作为全球管理会计重要议程的建设者之一。在这过程中,也希望CIMA的工作能对中国的管理会计建设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原则的三大方面-准备相关信息、价值创造建模以及注重沟通效果这三个关键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者对管理会计的定义和边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欧国家工商学院的代表提出管理会计讲究的是动态性,创新性,并结合海尔、联想、GE等企业案例,指出管理会计理想的状态是会计师与决策者应该突破这则边界的约束。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会计人才评价办公室负责人则表示明确定义管理会计的外延内涵非常重要。随后大家对征求意见稿逐项进行了讨论,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代表,还特地指出了一些中英文表述有差异的地方与大家商榷。

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感谢大家的宝贵意见,表示CIMA会在咨询过程中认真考量大家反馈的观点和意见,并会跟大家进行进一步的联系和沟通。

学术界和实务界普遍认为,基于这一系统的财务报告将使得投资者、客户和社会公众对企业更有信心。

本次公开咨询及征求意见所覆盖的国家将达到177个,截止于2014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政编码:400074
CIMA官网:
www.cimaglobal.com(全球)   www.cncima.com(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