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学习攻略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周俊达学长座谈会报告
2015-10-08 11:02 2014级CIMA班学员 李金倡 

2015年9月28日晚19:30分,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CIMA中心叶晓玲老师邀请2012级CIMA班周骏达同学为2014级CIMA班同学开展了一次大学学习规划及职业生涯规划交流座谈会。这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和对将来的人生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周骏达学长是重庆交通大学2012级CIMA实验班学生,参加了Enactus创行公益组织,在这个全球性的大学生公益组织活动中,帮助了他人,同时又获得了与企业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较为全面地认知了社会。他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参与了多场企业家论坛与活动,利用寒暑假在德国等外资企业做财务实习。他参加了雅思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准备出国留学。同时,周骏达学长还分享了如何应聘的职场经验。周骏达学长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有明确的目标,有自己的规划,不满足现状,不断挑战自我,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世界500强苹果公司录用。

在会谈中,周骏达学长与同学们就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方向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探讨与讲解,解决了同学们很多困惑与迷茫。学长还将自己在苹果公司工作的感受与经历进行分享,让我们获得更多就业的信息,并给与了我们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与方法。

除此之外,通过学长的讲解使我们还对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与世界五百强公司有了初步了解,并对出国申请方面的要求有了充分认识。周骏达学长对如何进入国际四大、五百强、投资银行等单位就业给出了他独特的见解。

第一,充分认识自己,并对自己要有一个全面而良好的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一定要练好英语。如今的外资企业、中外合资、跨国企业已经成为更有竞争实力的公司,因此,想要在这些更好的公司取得职位谋得发展,熟练而流利的英语口语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让自己充满积极性与挑战性。在一个团队中,尤其是作为一个骨干,只有用自己强大的热情与永不疲倦的精神面貌来鼓舞与带动,才能让这个团队更有蓬勃向上的朝气与力量。始终充满激情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动力。

第三,获得足够多的信息量必不可少。要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与决策,获得的信息量越多做出的决断才更正确有效。在我们找工作与参加各种考试的时候,确保自己能够获得足够多的信息量,才会避免与机会擦肩而过,留下遗憾。

第四,世界这么大,多出去看看。其实能趁着年轻多旅行,走出去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伟大与渺小。见多识广,能与更多优秀自信的人交往,才不会陷入迷茫。要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学会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

第五,不放松自己的学习绩点与学业证书的获得。真正出色杰出的人才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仅仅能力强经验多,学习也很出色。找工作或者提出申请的时候,学习绩点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连自己最本分的学习都做不好,也很难说服对方能够胜任其工作。因此,只关注能力与经验却放松学习也是不可取的行为。

周骏达学长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让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艳羡不已,心生敬佩。参加此次座谈会,让我们受益匪浅,避免了很多弯路,也有了更多及时的警醒,对未来自身的发展又增添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让我们能够明白其实我们也可以做得很好,能够跨过高校差异登上更好的舞台。感谢我们亲爱的周学长,也感谢叶晓玲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政编码:400074
CIMA官网:
www.cimaglobal.com(全球)   www.cncima.com(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