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学习攻略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化背景下会计职业的发展—暨2015 CIMA北亚区理事会校园巡讲
2015-09-28 10:59 2013级CIMA学员 黄雅笛  CIMA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12级、13级部分CIMA班学员在叶晓玲教授的带领下,于2015年9月25日晚7:00参加了由CIMA北亚区主办、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15年度CIMA北亚区理事会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CIMA全球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营运官John Windle、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CIMA北亚区理事会主席,欧舒丹亚太地区首席财务官、CIMA北亚区理事会相关成员和重庆理工大学部分领导。

主题为“国际化背景下会计职业发展”的论坛在19:00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与到场老师、同学进行了“CIMA基本概念与知识”的问答活动,我校2013级CIMA实验班吴献谋同学对“CIMA的学习内容包含哪几个版块”这一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凸显了我校CIMA实验班的培训实力。会议开始,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张新益教授对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与CIMA官方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对CIMA做了全面介绍,在表明CIMA难度性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坚持到底。重庆理工大学剪纸和CIMA官方转动水晶球的“礼物交换环节”不仅彰显了中秋佳节团聚的美好和睦,更预示着CIMA与重庆高校的深度合作。

CIMA全球CFOJohn Windle以“What's the CIMA(CIMA是什么)”和“What's theCIMA can do for me(CIMA能为我做什么)”两个主题为中心进行了主演讲,使大家对CIMA有了更加国际化的认识。

接下来,CIMA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嘉宾讨论和互动问答环节)正式开始,Aidan Goddard、KennethChen、高镛丽、杨义超、吕雪飞4位CIMA优秀会员及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黎明作为讨论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在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的主持下,嘉宾们针对“CIMA本科毕业后应选择工作、出国还是考研?”、“CIMA本科毕业后从事的主要工作有哪些?”、“CIMA全球会计准则与国内会计准则的不同是否会影响就业?”以及“CIMA学习如何成功”等学生提出的问题,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做出了全面回答,使参会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为CIMA同学提供了一个跟众多外企高管当面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以便大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为清晰的蓝图。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CIMA的学习有了更坚定的目标和更努力的态度,一定会不负学校的众望获得成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CIMA学子将会站在各个领域的巅峰之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政编码:400074
CIMA官网:
www.cimaglobal.com(全球)   www.cncima.com(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