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学习攻略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CIMA发布2015职业资格大纲
2015-06-22 10:40  

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组织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发布了修订的考试大纲—2015大纲。来自全国各高校和培训机构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并就教学方案及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交流。部分在京的CIMA会员们也出席会议并从企业的角度对CIMA2015大纲进行了点评。培养实际应用能力,提升就业力CIMA每隔4年就要广泛征集全球主要公司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并根据反馈更新其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以保证CIMA是最贴近雇主需求的国际财会证书。

2015大纲把考试时间从原来的每门课三小时笔试,缩短到90分钟机考,用于测试知识点,而每个级别增设一门综合案例分析题,用于测试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增一减之间体现了雇主对人才的期望。

CIMA的资深会员,瑞智石油建井服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叶军先生表示CIMA2015大纲更好体现了企业对未来人才的需求,不仅注重学生的知识更加重视知识的应用,和壳牌对人才的要求标准非常接近。

海尔集团管理模式研究院院长彭家钧博士说道:从CIMA2015职业资格大纲来看,离企业对人才的期望距离越来越近,CIMA给我们输送不是半产品的人才,而是产成品的人才。学生只知道“是什么”,还远远不够,更要知道“做什么”,还要提出方案,并把它做成的。这就是案例考虑的综合能力。

CIMA的资深会员,凯里森建筑事务所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萍女士表示:几年前,我们企业招募管理会计的时候还自己设计题目,以后我们能直接借用CIMA的考题来针对不同级别的应聘者。全线采用机考形式,增加考试次数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及教育科技的发展,CIMA对考试形式作出了重大调整:所有单科考试均采用机考模式,CIMA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随时向考点预约考试。从每年两次考试到随时约考,受到了开设CIMA方向班的大学以及CIMA培训商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这对教学的安排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管理会计的时代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表示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政府还是企业,都将管理会计培养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CIMA和AICPA今年开始启动《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征询意见稿;中国财政部也在今年二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也提到“要鼓励高等院校加强管理会计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管理会计专业方向建设和管理会计高端人才培养,与企业合作建立管理会计人才实践培训基地,不断优化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可见大学把CIMA管理会计设置在自己教学大纲中,培养管理会计人才刚好和财政部设定的下一个阶段中国企业财务人才培养方向是非常吻合的。通过所有CIMA考试并获得CIMA资格认证的学生,同时还将拥有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的头衔称号,该头衔由CIM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共同设立并推广,意在全球范围内尊显管理会计师的社会地位。2015考纲下的第一次考试将从2015年开始。

关于2015大纲的详细说明,可访问:

http://www.cimaglobal.com/Study-with-us/2015-syllabus/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政编码:400074
CIMA官网:
www.cimaglobal.com(全球)   www.cncima.com(中文)